编办概况

康乐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8 】 【选择字号:

   一、突出重点,稳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制定印发了《康乐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康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转发<临夏州审改办 临夏州质监局<关于转发<甘肃省审改办 甘肃省质监局关于印发<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编写规范(试行)>和<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编写规范(试行)>监会推进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康审改办发[2017]6号)文件,对《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493项)》中实施层级为县级的196项和临夏州《县(市)行政许可指导目录(202项)》与《县级政府部门现行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目录(154项)》进行了核对,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形成了《康乐县现行行政许可事项目录(199项)》。已由4月4日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已向社会公布。目前各相关单位按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正在编制各自的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

   二、加大力度,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根据省州加快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要求,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为目标,制定了《关于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通知》,按照全面推进、分类要求、分布快走的工作原则,各相关单位积极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本单位“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截止4月10日,已有26个单位梳理出102项,已报请县政府同意后向社会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