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6 】 【选择字号:

 

   2017年5月16日,我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学习了蔚俊州长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州编办何主任在全州机构编制会上的通报.随后研究部署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有效解决行政审批事项“放不下”“接不住”“管不好”的问题。二是继续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减少职能交叉、压缩工作程序、突出统筹协调,促进机构编制资源更加有效配置。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大胆研究我州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路径和措施,加快改革进度,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完善控编减编工作机制。把管理重点放到调整结构、盘活存量上来,最大程度发挥好编制使用效益。要创新管理思路和方式,尽最大努力把有限的编制资源转移到服务大局和保障重点工作上来。强化机构编制部门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协调,将控编减编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建立控编减编工作联动机制,以实名制管理为抓手,完善数据共享、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促进控编减编工作常态化。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证机构编制工作规范进行。要强化对重点改革、关键环节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参照省上做法,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纳入巡察内容,实现机构编制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最后,罗主任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再接再厉,干好各自的本职工作。